手机看新闻

淮安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正式获批!淮安即将进入地铁时代

来源:淮安市规划局 2018-10-17 09:36:00

[摘要] 淮安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正式获批!淮安将进入地铁时代!

近年来,随着淮安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人口加速集聚以及洪泽实现撤县建区、涟水县加快西融南联步伐,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中心城区和副中心的交通联络需求日益增加,规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成为淮安发展公共交通的重要选择。

近日,市规划局发了淮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获市政府批复的消息。

日前,由市规划局组织编制的《淮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经过多次专家论证、修改完善后获市政府批复。

淮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由5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和2条市域轨道交通线路构成,规划形成“3+2+2”的线网方案,其中3条城市轨道骨干线、2条城市轨道加密线,2条市域线,线网总长约255公里。

该规划获批后将成为指导我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的重要依据。

根据此前发布的《淮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草案公告显示,淮安规划城市轨道交通线路5条,包括3条骨干线和2条加密线,总里程约133.8公里,平均站距约1.40公里。

3条骨干线分别为轨道交通1、2、3号线。

1号线:起点为淮安站,沿淮海南北路、枚皋路、江淮路布设,终点为张圩站,串联淮阴组团、淮海广场商业中心、运南组团、市行政文化中心和淮安高铁东站。

2号线:起点为淮安动物园站,沿淮海东西路、水渡口大道、鸿海路、广州路、梁红玉路和友谊路布设,终点为淮安区湖心寺站,串联中心组团、淮海广场商业中心、水渡口商务金融中心、开发区组团、生态文旅组团和淮安组团。

3号线:起点为淮阴区淮州路站,沿长江路、南昌路、合肥路、南京南路、凤里路和北门大街布设,终点为淮安区淮安商贸城站,串联淮阴组团、水渡口商务金融中心、市级行政文化中心、生态文旅组团和淮安组团。

2条加密线为轨道交通4、5号线,属于远景线路。

4号线起点为淮阴区北京北路站,沿健康路、天津路、明远路、万瑞路、镇淮楼路布设,终点为轨道交通2号线淮安区湖心寺站。

5号线起点为高新区傅庄站,沿飞耀路、徐杨路、梁红玉路、纬三路布设,终点至淮安区经十五路站。

市域轨道布局方案

市域S1线联系主城区与洪泽组团和白马湖旅游度假区,主线起点为汽车南站,沿淮金公路、S348、洪泽湖大道,终至洪泽城南站;支线起点为苏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沿环湖北路布设,终点为白马湖旅游度假区。

市域S2线联系主城区与涟水城区和淮安涟水机场,主线起点为厦门路站,沿厦门路、深圳路、淮涟路、淮浦路等布设;支线起点为滨河教育中心站,沿机场路布设,终点为淮安涟水机场。

(以上数据来源:《淮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草案公告,如有修改以最终修改为准

规划期限:2016-2030年;远景:至2049年。近期规划就要4条线路,远期2条线路。

想要了解更多购房资讯,请关注房天下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淮阴区
      • 淮安区
      • 金湖县
      • 盱眙县
      • 涟水县
      • 洪泽县
      • 开发区
      • 生态新城
      • 清江浦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