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某盘顶风作案:没有预售证 备案价竟敢偷偷卖房!

来源:综合整理 2018-08-30 11:47:00

[摘要] 没有预售证 没有备案的房子你敢买吗?!交了65万血汗钱,等着上学区房,却迟迟拿不到房子!近日,淮安金奥国际中心二期出事了!

没有预售证

没有备案的房子你敢买吗?!

交了65万血汗钱

等着上

却迟迟拿不到房子!

近日,淮安金奥国际中心二期出事了!

多名网友爆料,其皆为淮安金奥楼盘二期的买主。在交纳几十万元购房意向金后,开发商竟不履行承诺,迟迟不按约定时间与我们签购房合同

买主向阳光纪检爆料:

金奥买主:我们是金奥二期11栋楼的买主,次给了意向金30万,后来又给了35万,加起来65万都给房地产开发商了,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和我们签订购房合同,说好18年上半年购房签订合同的,怎么不履行当时的承诺,金奥承诺可以签购房合同,并且承诺19年年底拿到房产证,我们就给了65万现金,但是等了大半年都没有任何通知啊!就用这血汗钱等着上的啊!

市物价局网络发言人给予了及时回复

万万没想到,开发商竟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偷偷卖房。我们这栋楼100多户全都交了钱,至今没有说法!真窝火!

买主一:我次交了30万认筹金,第二次又交了35万,一共交了65万。

买主二:我也是被坑的不浅!去年12月份交了30万认筹金,今年6月份又交了50万,一共交了80万。当时还忽悠我全款购买,真庆幸我没交!本打算剩下房款让女儿做公积金贷款,但现在何时才能签购房合同,何时才能交房,都没有说法......

老百姓辛苦几十万的血汗钱,眼巴巴的就等着早日拿房,后竟然物价局备案都没有,这不是明摆着顶风作案,欺骗老百姓吗!

购房者在购房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能盲目相信开发商的说辞,不但要挑选房子,更重要的是查验该项目的合法性,不然如果购房者买到的房子无预售证就意味着不受法律保护,不能办理入户。

那么,没有预售证的房子能买吗? 预售许可证有多重要?没有预售证的房子能买吗?

在现实生活中,开发商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就卖房的情况并不少见,身为购房者,你要做的就是千万不要购买这样的房产,因为购买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房子存在很大风险。

1.工程烂尾

开发商无法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原因之一,就是工程进度没有达到规定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通常会先向购房者收取一定的认购金,等拿到预售许可证再与购房者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然而,工程因为资金不足等问题而被迫停止,那么购房者就很容易陷入钱房两空的局面。

2.无法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

楼盘即使有完备的规划和施工计划,但一样没能领取到预售许可证,原因就在于开发商没有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这种情况下,只有当开发商缴纳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获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后才能销售,若开发商不缴纳这笔费用,即使你买了房也拿不到土地使用权证书。

3.房子随时可能被拆除

开发商是在集体土地上建设房屋,却没有办理土地征用手续,一样是拿不到预售许可证的,这时你买到的房子就是“小产权房”。据规定,小产权房的建设是不合法的,如果不能补办工程建设手续,该房产则会面临随时被拆除的风险,而且还不能得到相应补偿。

预售许可证有多重要?

《商品房预售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其主管机关是市国土房管局,证书由市国土房管局统一印制、办理登记审批和核发证书。

房地产商在销售商品房时,如该房屋已建成,还应持有房屋证书。购房者如需调查房屋的建筑质量,还可查验房地产商的《工程验收证》。

购房者无论是购买住宅还是商业项目,购房前查验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非常关键,一定要仔细查看自己要预购的房屋是不是在预售范围楼号范围内。

建设部明文规定,期房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可以销售房屋以及以任何方式向客户收取类似于“诚意金”、房款类的钱款。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子,如果房屋发生任何问题或许纠纷,也将不受法律保护,购房者可能会承受较大的损失。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子不可以买。

想要了解更多购房资讯,请关注房天下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淮阴区
      • 淮安区
      • 金湖县
      • 盱眙县
      • 涟水县
      • 洪泽县
      • 开发区
      • 生态新城
      • 清江浦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